仍夜深

怎么这天还没亮

【GB】破镜重圆|七年之痒(完)

我那个逃了七年的男友啊前文在这 

    

  日暮西山。

  

  这栋小别墅是当年祁玉河和李仿一起设计的,沙发旁有一个朝东南开的落地窗,夕阳还在西面照拂着金光,这头就已经暗了一片,昏暗得让人提不起精神。

  

  祁玉河就靠着落地窗旁的小榻呆坐着,她推了今晚的饭局,无非就是想赶着回来见楼上锁着的人。可临近关头,又情怯起来,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李仿。

  

  指尖的烟换了一根又一根,雾气顺着红灼的火星飘浮在空中,祁玉河长出一口气,摁灭了手里的烟,走进厨房熟练地下了一碗面,端了上去。


  

  “吃点东西。”祁玉河把碗搁在桌上,转头望向缩在角落的李仿。

  

  李仿没应声。祁玉河紧蹙着眉,走近几步才发现他从白天到现在好像都没变过姿势,一直跪坐着,连临走前祁玉河端来的午饭都纹丝未动。

  

  “起来,”祁玉河语气中未见异样,“吃点东西。”

  

  李仿缓慢地抬起头,看着面前皱紧了眉浑身郁色的女人,半天没进水的嗓子有些嘶哑:“少抽点烟……对身体不好。”说罢也不等回应,摇摇晃晃起身,僵硬地朝桌边一步步挪去。

  

  祁玉河下意识伸出手想搀扶,却又生生止在半空。

  

  金属链条在地上摩擦着,他无意识地扯了扯项圈,又受惊似地缩回了手。祁玉河在他身侧坐下,没看他,也没干什么事,好像就只是坐在这发呆。

  

  李仿捏着筷子,他想起今天下午祁玉河走后,他翻开屋内没来得及看的纸箱,里面——是这七年以来他的所有行程。

  

  他闭了闭眼,捏着筷子的手都发颤。

  

  “玉河……你这七年,是一直都在调查我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看到了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又怎么样?”

  

  话头被祁玉河打断,李仿抬起头,对上她平静无波的眼睛。

  

  助理的那句话还在她脑中回响,祁玉河心里苦笑着,她抚上李仿的后颈,感受着他皮肤的温度,轻声问:“我锁着你,你是不是一辈子都不会离开了?”

  

  无论喜不喜欢,爱不爱,李仿这辈子都不能离开她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是查你了,”祁玉河低下头,避开李仿的视线,眼眶偷偷地红了,“谁让你回来了?你不回来,说不定我这个变态就会放你一马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啪嗒——”祁玉河一抬头,就见一连串的泪珠从李仿的脸上滑落,他没有一点的哭声,只是红着眼,任凭眼泪不停地往下流。

  

  他发颤的指尖贴上那双烧得他后颈灼热的手,声音轻得像风一吹就要散了般:“那你把它取出来吧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?”祁玉河被李仿止不住的眼泪惊愣住,下意识问。

  

  “追踪器。”他轻声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什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追踪器。”他又重复道。

  

  后脖颈像是被火烧了一般,火焰灼得他半边身子都无法动弹。祁玉河迷茫的眼神更让他难过,他垂下了头,呼吸沉重。

  

  七年前祁家逼祁玉河联姻,到最后逼到了他身上。他们拿母亲的性命要挟,又拿足够让祁玉河坐个七八年牢的财务漏洞逼迫他离开京城。母亲死后,他们又在他身上植追踪器,把李仿当做祁玉河的把柄紧紧抓住。

  

  即便是到了最后,所有人都以为祁玉河真的放弃了李仿,那些人都没有放过他。他们偷偷潜进他的房间,殴打、监禁、欺辱,没有一天不上演在他身上。直到听说祁玉河坐稳了祁家的主位,才敢偷跑来京城,远远地看一眼。

  

  现在祁玉河告诉他,这七年以来,她什么都知道。

  

  那为什么不来救他……在她夺权夺势之后,为什么不来救他?

  

  “是祁家,放的吗?”祁玉河嘴唇微微抖动着,好一会儿才发出声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因为你觉得我被那些人上了吗!”情绪终于失控,李仿带着哭腔,“所以才不要我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祁玉河站起身,生疏地拢住身前佝偻着背的人。他不再像她记忆里那般冷静自持,突然的崩溃让祁玉河猛地意识到,李仿肯定吃了不少苦。

  

  这七年,他比自己还要痛苦。

  

  胆小鬼。她在心里痛骂着自己,胆小鬼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不要你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她轻轻拍着李仿的肩,待到对方缓过气来,才蹲下身,抽了纸帮他擦干脸。

  

  李仿低着头,眼泪止不住地掉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没看那些资料,我不敢看,”祁玉河低声说,“对不起,我没有及时去救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祁玉河仰头,看着这个清瘦到憔悴的男人,轻声说:“是我的错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我的错,我以为……我以为你过得很好,我不敢看那些,我怕我会忍不住一辈子恨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不要我吗?”李仿颤着声问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不要你,”祁玉河张了张嘴,补了句,“你也别不要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李仿摇了摇头,随即又好像想起了什么,语无伦次道:

  

  “你找的人写得不仔细,我,那些人来我的房间,我没有和他们上床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祁玉河摸了摸李仿红肿的眼:“我知道。”

  “你不要误会了,我还很干净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知道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草率完结~下一篇写:高干子弟秦弗唯×孟家弃子孟聿


评论(10)

热度(415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