仍夜深

怎么这天还没亮

【GB】我和我的小狐狸老婆(一)


  我遇见小狐狸的那天,是人类世界的立冬。

  

  那是一条被大雪朦胧得看不见尽头的长街,我正要去监察官给我分的小别墅开始我好不容易争取到的休假。穿过那条小巷时,就撞见了在拐角奄奄一息的他。

  

  他身上仅穿着一件衬衣,被无休无止的飘雪浸湿,混着发黑的血迹贴在身上,满是血迹的腿在冷风中打着颤。我有些不忍直视,虽然作为一个恶人改造系统,这样血腥的画面并不少。但通过人类形态的眼睛看到这些,我那一瞬间还是慌乱怔愣的。

  

  但他好像会错了我的意,努力睁开眼睛看着我这个大雪天的不速之客,强撑着意识露出一道僵硬的笑,然后轻轻摇了摇手上的锁链。

  

  带了血气的锁链碰撞在墙上,是他虚弱至极却还是不得不做的求欢信号。

  

  我突然想清楚了他的身份——一条,拴在街上卖的野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尽管监察官再三提醒我不要和人类有过多的接触,我还是按不住自己的怜悯之心,犹豫地走上前去。

  

  他看我过来,下意识往角落缩了缩腿,却被腿上传来的刺痛击得眼前发黑,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没发出令人不悦的痛呼。

  

  我被他又白上一个度的脸色吓到,连忙上前想将他扶起,却对他手上的锁链犯了难。

  

  剧痛令他本就虚弱滞慢的意识涣散,我一边在脑中搜索开锁的方法,一边左右环顾找些称心的工具。

  

  想来命运是眷顾他的,我在不远处发现一条细长的铁丝,我颇为满意,甩了甩铁丝上的雪,朝他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他还有些微弱意识,不知怎得抬头朝我看过来,视线却顿在我手中的铁丝不动。

  

  我走近,就见他下意识地又往后躲,怕他扯到身上的伤,叫了声:“别动。”

  

  谁知道却把他吓了一跳,他在雪堆边猛地一颤,然后便缩在那里不动了。

  

  走近了才发现,他疼得实在厉害。大冷天他却满头的汗,哆哆嗦嗦地摇着头,不知道在念些什么。我低头,几句无助又带了些委屈的话让我心头无端泛起些酸涩,揪得我心脏疼。

  

  他说:“别,别用那个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不能…你不能这样对我……”



  我慌里慌张地用铁丝捅开那把锁。他浑身是血,我不知道他哪里有伤,只能小心翼翼地背起他,往监察官给的地址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背上有人的感觉,以前从没体验过。

  

  我从有记忆开始,就在监察处工作。遇见的宿主难对付的要命,心情不好找系统,控制不住脾气找系统,追老婆找系统,秀恩爱还找系统。

  

  我走过大大小小宿主的套路,却在这个时候乱了阵脚。

  

  他在哭。


  他在我背上,没声响地哭。


  眼泪就滴滴答答落在我肩上,我愣在原地好一会儿,想不出对策。


  “你,你别哭了好不好?”


彩蛋是小日记

  

后续在这 

评论(76)

热度(412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