仍夜深

怎么这天还没亮

【GB】“我不知道那是怎样的痛,但无论如何都不想让他受”

系统君|这样漂亮的小狐狸,我实在舍不得放他走

  前文在这 

  

  原来他是一只小狐狸……

  

  我趴在床边撑着脑袋,冬日里罕见的暖阳透过我身后敞亮的窗户,轻轻地打在他身上,像是铺了层金黄的纱。

  

  他昏迷了太多天,漫天大雪里不敢窥视的容颜,直到现在我才有机会小心欣赏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他太漂亮了,漂亮得像是天上的天使。

  

  以至于当他用一种低微的姿态与我讲话,我竟然生出了一丝少有的愤怒。这对于我来说实在罕见,毕竟我是系统,程序上并没有给我设定情绪。但他实在是太惨,我见了就恨不得将伤害他的人百倍千倍偿还回去。

  

  想到这里,我的眼底不由得染上些阴翳。耳边的嗡响打断了我的思绪,我吓了一跳,着急忙慌地关掉提前设定的闹铃,小心翼翼地瞧着昏睡着的他。

  

  该换药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的伤太重,不单浑身上下被打得肿起的一道道血檩和鞭子抽出的血痕,还有小腿上被生生钻入螺丝的血洞。

  

  送到医院时,医生处理完伤口才神色莫名地和我说,它是只狐狸,医院不收容来路不明的兽人。于是我只能拿着一堆药把他带回了家。

  

  我蘸着冰冰凉凉的药膏,轻轻抹在他遍布浑身的肿痕上,不时地叹口气。

  

  他在睡梦中都疼得紧紧蹙眉,我擦干净手,小心抚了抚他的眉间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疼了啊……我这条件没医院好,你醒来可别嫌弃。”

  

  说完我又有点泄了气。

  

  等他醒了,我说不定就要把他放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不能和他牵扯太多,我恍恍惚惚地想起,之前听别的系统说,生命体清除记忆是一件很痛苦的事,他们会疼到像是灵魂被扯出身体。

  

  我不知道那是怎样的痛,但无论如何都不想让他受。

  

  我无来由地有些遗憾,重新趴在他的床边,看他疼痛过去后舒展开的眉眼,一副传说中远方神圣不可侵犯的王子般的隽容,美丽又易碎。

  

  这样漂亮的小狐狸,我实在不舍得放他走。



  他昏迷了好久好久,像是借这一场梦逃脱了现实的束缚,再也不愿醒来。我知道这样不好,但还是可耻地感到欣喜,可以多留他几天。


  直到腿上的血洞都半好,他还是舍不得醒。我早已习惯了这个养在房子里的睡美人,所以那天我拿着营养针走近他房间时,看到床上他坐着发愣,才如此意外。


  我怔愣在原地,拿着针管的手有些无措。对上他有点发愣的眼神,一时竟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
  还是他先有了动作。


  他动作轻微地扫了圈房间,在视线触及角落里一个小小的摄像头时定住,然后僵硬地垂下头,主动挽起了衣袖。


  “抱歉,我刚醒,还没来得及和您说。”


  声音轻轻柔柔的,仔细一听还有些发颤。


  我机械地上前,将营养针推入他的体内。期间他垂头看着手臂上细细麻麻的针孔,神情温顺地像只兔子。


  他总是低着头,不过也好,这样漂亮的小狐狸要是张着他漂亮的眸子盯着我,我可招架不住。


  “你感觉还好吗?”


  我略有些紧张,不习惯开口讲话的我绷着声线。


  他缩了缩肩,犹犹豫豫地说:“还好……”


  随后又补了句:“谢谢您,帮我治伤。”


  “不用谢。”我抿着唇,在他看不见的地方甜甜地笑着。


  我很开心,没有听到原本以为会有的嫌弃,我很开心。


  “你今天先好好休息,我明天带你去医院检查一下。”


  说罢我便朝房外走去。


  小狐狸已经醒了,我不能再过多的打扰他。


  “对了。”快走出房门时,我突然想起什么,一回头便对上他没来得及错开的眼神。


  他有些害怕地低下头,我见状不由得放轻了语气。


  “你叫什么?有身份信息吗?医院的登记要用。”


  “我……”


  他有些愣神,好一会儿才很抱歉地说。


  “对不起小姐,我没有名字。”


  他语气很低,像是自己做了什么错事般。


  “我只是别人养在街上的街奴,不用带我去医院的,把我扔在街上就好了……”他顿了顿,带着乞求说道,“只是,可以缓一会吗小姐?我现在还……没什么力气。”


  他小心翼翼地抬眼看我,眼神瑟缩。我见他裤子被他无意识抓出褶皱,心又开始酸酸涩涩涨了起来。


  “那我给你起名字吧。”


  等你好点再走也不迟,我在心里悄悄地说。



  夜晚,房间里开着盏暖灯。他端着我熬的甜汤在床上小口啜着,我坐在一旁的暖椅上,借着暖光偷偷看着他。


  风从我身后的窗户灌了些进来,吹得他侧边的头发乱飞。我看着他随手抚了两下头发,发丝就服服帖帖地顺在耳后。


  优雅又自如。


  究竟是谁把这样的小狐狸栓在街边做街奴的?我忿忿想着。我从前没听说过这个词,今天下午才上网搜了搜。一点进相关链接,铺天盖地都是打了码仍能看清的血腥图片。一个又一个被折磨地满是血污的人被栓在街角,身边散落了几张纸钞。他们抬不起头颅,甚至直不起腰,就像我第一次见到的他一样,狼狈落败。


  不过没关系,我把他带回来了。


  我抿着唇偷偷地笑,不会再让他被伤害成那样了。


  “玉尘,”我翻了页书,突然出声,“叫你玉尘好不好。”


  我抬眼,正好对上他看过来的眼神。


  我在他眼里看见我狡黠的眼,满足地笑了笑:“‘阴宰弄精神,空中舞玉尘。’我在书上看到的。”


  “这首诗写的是雪。我遇到你的那一天正好是大雪,就叫这个好不好。”


  他应该不会拒绝我,这可是我好不容易找出来的名字,我期待地看着他。


  他罕见地一直愣愣地看着我,反倒看得我有些心乱。


  好吧……如果不喜欢,我还可以找一个更好听的名字。


  “好。”


  一声轻轻的应和打断了我的遗憾,我微微睁大了眼,便见他垂下头露出一道细微谨慎的笑。


  “谢谢您。”

  

  彩蛋:小狐狸|她快要把我的心脏磨软了

  下篇在这 

评论(43)

热度(444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