仍夜深

怎么这天还没亮

【GB】我和我的小狐狸老婆(三)

我(系统君)×小狐狸(玉尘)

上篇在这 

  

  “沈小姐,我已经检查过它身上的伤。别的都恢复得不错,就是……”


  刘医生犹豫地止了话头,似乎是接下来的话太过残酷,让他这见惯了血腥的医者也有些不忍心。我给他倒了杯茶,不太习惯地抿唇笑了笑。


  “没事,你说吧。”


  “……它的腿伤太严重了,”刘医生轻叹了口气,“我治过太多兽人,伤得这么重的还是第一次见。它可能……站不起来了。”


  我早有预料,那根铁钉在我捡到玉尘时已经和血肉粘连在了一起。作为系统,我清楚地知道这个世界的医疗水平不可能让他再站起来,但我还是有些遗憾。


  该怎么跟他说呢?我实在苦恼。


  “唉,”刘医生见我不说话,自顾自地叹着气,“灵狐一族隐世,世人多贪婪无度,他们找不到传说中的灵狐,就用残暴的手段对待这些可怜的普通狐狸。沈小姐……就算它腿没了,您养着它做个消遣玩意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嘛。”


  刘医生小心地觑着我的神色,我突然清楚了他是什么意思。


  这个善良的医生听说小狐狸是我见着可怜带回来的,便以为我会发发善心留小狐狸在身边。却没想到小狐狸是个残的,现在只能试探地提提那些可怜事,盼我能留玉尘在身边。


  虐待也好怜惜也罢,至少要比再丢出去做个街奴好。


  我有点不大开心,有种好意被人恶意揣摩的难过。


  我怎么会对小狐狸不好呢,我连名字都给他取好了,怎么会丢下他。


  小狐狸就不会这样想我,我偷偷地瞪了刘医生一眼。


  “您不用担心,刘医生。我送您出去吧,等他好些了,我再请您来看看。”



  大雪淹了满街,监察官给我选的房子自带了个大园子,栽了满园的红梅。


  我送完刘医生回来,就见平日里空荡荡的枝头,此时散满了星星点点的如朱砂般的红色。


  雪压着几朵红梅落下,我有些怔愣地停在原地,不知道是怎样复杂的情绪淹满了我的心脏。


  好像有什么不属于自己的记忆摄取了我的灵魂,我突然觉得,玉尘该同我一起看这美景的。


  远方刮来的冬风好像怜惜般划过我的脸,我骤然回神,那奇妙的情绪散开,我拍了拍被风吹僵的脸,奇妙地没有深究。



  屋里暖气开得足,一楼厨房里煮的粥正咕噜咕噜冒着泡,我拿着汤勺搅了搅,然后关了火。随手拿了块抹布,捧了锅往楼上走。


  我进门的时候玉尘正坐在床上发着愣,空洞的眼神里好似装不下任何东西,只剩一片麻木和逆来顺受。见着我过来,便扬起嘴角,不经意间带着些讨好。


  我兀得有些心疼,把锅放在桌边,发出轻微的磕碰声:“这两天先吃点流食,等胃养好了些,我再给你煮些好吃的。”


  “谢谢您。”


  玉尘的声音很好听,像是从远处抚来的春风,温柔得很。我边给他支起床边的小桌,边借机凑近看了看他的脸色。


  或许是身体受了太大的亏损,又昏迷了好一阵,养了这么久都还不见好。


  我暗自叹了口气,给他倒了碗粥:“喝吧。”


  “谢谢您。”


  我正要到一旁的软椅上坐着,闻言踌躇了一会儿,回头轻声说:


  “不要用敬称……好吗?”


  我对上玉尘那双像蓝宝石一样的眼睛,抿唇笑了笑:“你别怕,我和那些人不一样。”


  即便没明说,但当我提到“那些人”时,玉尘还是克制不住地缩了缩肩膀。


  “谢谢……等我腿好了,我就报答你。”玉尘小心翼翼地觑着我的神色,一句一句慢慢地说,好像在随时等我反悔,这样便能“心安理得”地认命挨打。


  我无师自通地感知到这些情绪,像是“怜悯心”被刻在了我的硬盘上,但我知道不是。


  “快喝粥吧。”


  我缩在软椅里,若有所思地看着玉尘。


  监察处给每一个“恶人拯救系统”都输入了固定的光明、正义数据,但唯独没有“怜悯”。因为怜悯心会导致软弱,会扰乱任务的进度,甚至可能无法完成任务。


  如果这个时候我还反应不过来,就不是历经万千世界的老练系统我了。


  我愣了神,突然不知所措起来。


  我因为小狐狸……多了怜悯心。



  “等雪停了,我就去买一张轮椅,推你出去看看。”


  我端了杯水上来,放在床头柜上。


  自从发现自己的异常后,我就尽量不和玉尘接触了。但每每看到玉尘无趣空洞的眼神,还是忍不住动恻隐之心。


  他好似也知道我在躲着他,以为是我生了他的气,每回见了我总是格外听话,生怕再惹我不喜。


  今天我终于是忍不住,主动提了这句。


  我低下头不敢看他神色,脚步有些慌乱地出了门。



  我决心要在网上找一个阿姨来照顾他,等我慢慢地疏离他,一切都会好起来,他也不会对我产生感情。


  只要不产生感情,记忆清除总是要好受一点的。我这样想着,于是便一整天都坐在楼下翻着网页。


  天渐渐暗了下来,寂寞而萧条的风裹着夜色袭来。我有些茫然地站起身,等打开灯时,才恍然想起来我忘了些什么。


  往常下午我会给玉尘送两次粥,医生说他胃不好要少食多餐养着。而现在一整个下午过去了,我都没有上去看过他一眼。


  我急忙忙去厨房打着火,温了温锅里的粥,便盛出来端上了楼。


  我站在门前,有些不知所措。


  玉尘一定会难过的,他一只这么敏感的小狐狸,我这样忽略他,他会难过的。


  我愧疚地用勺子搅了搅碗里的粥,思索片刻,蹭蹭跑下楼给粥加了勺糖。


  吃点甜的应该会心情好些。


  我想了想,又在兜里揣了颗糖。


  玉尘是一只很好哄的小狐狸,我猜这些应该能哄好他。但我没想到推开门,会看到一幅始料未及的场景。


  初见

  系统君:等他伤好了我就送他离开

  现在

  系统君:我连名字都给他取好了(冲刘医生怒吼),我怎么会把他丢下呢(踹刘医生)(被玉尘拉住)(拉不住接着踹)(把人踹进沟里)(喘气)我真是太生气了,他恶意揣摩我!!(缩进老婆怀里告状)


后续 

评论(36)

热度(27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